close

TYPE 1 鍛鐵
鍛鐵原料是低碳鋼,經鍍鋅處理後上面漆,然後再以手工上色,依不同設計需求變成古銅。紅銅。青銅。黑色與銀色。若以圖案的繁複程度來分,大約可分為巴洛克風。簡潔素雅風以及粗獷風三大類,也有量身訂製的圖案。鍛鐵價格曾經媲美金價,計價方式依成品與施工難易度有不同的計算方式,通常都採現場丈量方式計價。近年來大陸製造的鍛鐵進入台灣,使得市場價格一片混亂,台灣鍛鐵原料均是中鋼製造,成分不含雜質,而且採熱鍍鋅處理,耐久性較好,不易生鏽,大陸進口的鍛鐵價位雖然便宜品質卻不穩定。

TYPE 2 鋼
鋼因為硬度的關係,通常用作結構材,以運用在樓梯最多。使用鋼鐵樓梯可讓空間具有時尚感,與木作樓梯的溫暖厚重。鍛鐵扶手的繁複華麗相較之下,更適合極簡與未來感的設計風格。此外,鍍鋅鋼板也常作為玄關門或大門的建材。


TYPE 3鐵
鐵製品給人非常粗獷的感覺,傳統的鐵材,透過設計的巧思,往往給人奐然一新的觀感。鐵可以運用在結構材如樓梯扶手甚至梯面,也可以作為展風或者牆面裝飾。經過雷射切割雕花後,原本不起眼的鐵材,呈現出來的是非常另類的流行質感。


TYPE 4不鏽鋼
不鏽鋼的運用除了廚具檯面之外也有非常裝飾性的使用方法,採用不鏽鋼建材可呈現極具現代感的設計。尤其運用作天花板飾材,線條簡潔俐落,可塑性極佳,與木作天花板的厚重相比,屬於較前衛的設計風格。過去不鏽鋼最常作為大門的建材,國內廠商將不鏽鋼材質做了不同的表面處理,符合迥異的設計風格,使得表面質感跳脫以往的刻板印象。


TYPE 鋁
鋁的延展性極佳,而且不會有生鏽的問題,最常用在製作門片上。而且鋁的可塑性佳,除了可以鍛打,也可鑄模,適合創意圖騰製作。國內廠商與藝術家合作設計了蝕刻,開模鍛打或其它金屬結合的鑄鋁合金大門,在樣式與表面材質的變化上展現了鋁的金屬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