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即將到來,隨著地球的暖化,冷氣已然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選購冷氣讓注意些什麼?還有安裝又要注意什麼?都是買冷氣前必需要學習的。

現任權釋設計創意總監ELEN提醒大家選擇冷氣要注意的四要素:

選擇冷氣一定要注意的四要素

一。考慮空間狀況
居家空間的大小,如客廳。餐廳。臥室的坪數,以及需要安裝的空間或位置,都是首要考慮的項目。包含哪些空間要使用?如何安裝?要安裝在空間的哪個位置?由於和裝潢工程相關,也都要事先考慮並且與設計師討論,才能讓冷氣發揮效能,同時也不影響到空間的設計。



二。確認空間的坪數
坪數大小以及冷氣的噸位,能力都有直接的相關。儘管空間的坪數與冷氣的噸位。冷房能力有相關,不過在選擇冷氣時,有必需考量的問題如是否西曬?是否位於頂樓?空間是否為挑高結構?由於仍有許多因素會交互影響,所以選擇冷氣時不僅要確認空間坪數,同時也要將相關的影響條件考量進去。

三。考慮使用需求
確定空間與使用冷氣噸位的關係之後,再來要考慮到的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如平日家中訪客多,且常常有需要接到多人的情況時,那麼冷氣的噸位就有必要再提升,因為人的身上具有熱量,人一多的時候空間自然溫度較高,因此需要效能較大的冷氣來提空足夠的涼風。另外如有預算考量,也可在重點處裝設冷氣。

四。預算的抉擇
確定空間與使用冷氣噸位的關係之後,再來要考慮到的就是生活習慣,由於目前市場上變頻與非變頻的冷氣有相當大的差距,所以也讓預算有限的消費者在選擇時面臨兩難。由於非變頻冷氣耗電量大,所以長期下來累績的電費相當可觀,而變頻冷氣則是價格昂貴,但有節能省電的效果,因此端看消費者考量的角度,來決定所要購買的機種。


三個不可不知的安裝注意事項

一。浴室與廚房會有異味
有些設計師喜好在浴室廁所或是廚房裝設冷氣的出風口,由於浴廁通常都會裝設抽風機,若此時冷氣出風量大於抽風機的抽風量時,常常會造成廁所內的異味滲透到其它空間,影響空間的舒適;而廚房由於有油煙,所以同理也會有異味外漏的問題,在安裝時務必慎重考慮或避免此情況發生。

二。隱藏冷氣未必最好
雖然設計師為了整體空間的視覺效果,常喜歡運用裝修技巧將冷氣機隱形,不過站在廠商的觀點卻未必認為這是最佳的解決方案。原因即在於,冷氣本身有出風量與迴風量的需求設計,若因為裝修的設計不當,阻礙了迴風與出風口,則冷氣的效能通常會因此打折扣,因此設計師與廠商在安裝時務必要有良好溝通,確保能在達到設計風格的同時,也讓冷氣能發揮應有的效能。

三。確認裝設位置避免拆換造成浪費
系統的選擇相當重要,由於輸送管線都是預先安裝好,所以除了在裝修時,設計師與廠商要充分溝通管線與維修孔等位置之外,機型的選擇也要特別注意,以免日後維修甚至更換時,連裝潢都得拆掉,造成預算上無謂的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