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住的是大房子還是小坪數,收納空間的規劃對一般家庭來說都非常重要,收納規劃是用來被"解決需求"同時也必須"符合美感"的定義,在進行空間設計的同時,"收納應該被融入整體設計"的概念,因為這個概念,讓收納在設計上成為"不只是櫃子"的形式,而被以多元,彈性機能,美感需求等方式呈現。

  進行室內設計裝修時,若談到收納設計,通常可以木作,系統櫥櫃與活動傢俱等三種方式滿足,其中,系統櫥櫃與活動傢俱又分為國產與進口兩類。然而,木作,系統櫥櫃與活動傢俱,在收納使用與施工部份有什麼差別?到底家裡應該用什麼方式來完成收納空間呢?


TYPE 1 風格。特色PLUS的木作設計

特色一 使用材料不受限制,達到設計整體風格效果透過木作完成的收納櫃設計,在材料的選擇上較多,也可以透過特殊處理與其它材質結合,更容易達到整體風格所需要的特殊造型。



特色二 將收納聰明隱藏起來,許多設計為了放大與統整空間語彙的目的,刻意將收納櫃體或者空間隱藏起來,以木作將收納藏在牆面或者門片後頭。

特色三 可依屋況空間做靈活的木作收納設計,以木作來滿足收納規劃的方式,較其它方式更為靈活。例如樑柱與牆面間的畸零空間,便可以透過木作來應用,木作施工可依現場屋況在尺寸,高度與樣式上做變化。



TYPE 2 機能。時間PLUS的系統櫥櫃

特色一 工廠製作,室內組裝,系統櫥櫃的最大特色就是經過丈量後,把需求,機能,內容規格設計好,在工廠製作完成,或者從國外進口板材,最後進室內完成組裝,因此沒有室內施工的過程。



特色二 適合規格化的收納空間,系統櫥櫃適合運用在可以被規格化的收納需求空間中,例如更衣室,書房,臥房衣櫃,餐櫃等。現在新的系統傢具已經能夠做到,連吧台與玄關鞋櫃都能以系統製作完成。



特色三 能在短時間內完成裝修,系統櫥櫃從訂製到完成室內組裝,時間約四到七天不等,較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達到時間掌控的目的。


TYPE 3 預算。創意PLUS的活動傢俱

特色一 現買即用
若是急著想要把空間規劃好搬進去住,又等不及裝修與系統櫥櫃的製作,那麼量好家裡空間尺寸,買現在傢具使用也是一種方法。

特色二 滿足設計與機能雙重需求
不少國際品牌設計的傢俱,不但兼具造型上十足設計感的呈現,更能夠在機能上做更多元彈性的融合,例如板凳也有收納空間,或者具設計感的收納型活動傢俱,皆能符合實用與造型兼具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