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比爾蓋茲的數位化豪宅,走一趟成功大學「優質生活體驗屋」。成功大學打造出的體驗屋,用行動電話就可開啟大門、動動嘴就能控制家電沖泡咖啡。

成大「優質生活體驗屋」坐落於自強校區電機系奇美樓一樓,內部依居家生活起居、活動休憩的空間規劃,設計「智慧客廳」、「數位書房」、「智慧臥房」、「智慧廚房」及「互動庭園」等主題。

成大指出,「智慧客廳」整合了語音、聲音、影像偵測、多麥克風收音介面、影音通訊平台等技術,能隨心所欲即時觀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等,並和遠方親人影音互動及提供監控保全功能。至於「數位書房」則有多點觸控書桌、資訊書櫃,透過人因互動設計與實體使用者介面,展現出新型態的互動家具。

另一方面,「智慧臥房」依據個人喜好自動播放不同類型的音樂、星空影片等,也能感測到房內人員的活動,還具有防盜功能。「智慧廚房」則利用簡易的聲控指令控制家電產品,也運用RFID辨識技術幫你記錄存放在冰箱中食物的購買日期、保存期限及種類等,有效地管理冰箱內食物的狀態,同時,為增進烹飪的樂趣,結合數位影音食譜教學。

成大表示,「優質生活體驗屋」將於十一月七日起固定在每週五下午三至五時對外開放參觀。網址:www.touch.ncku.edu.tw。





文章擷取於YAHOO新聞〔自由時報 記者胡清暉、洪瑞琴/綜合報導〕
照片取自於成功大學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