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綠色時代,節能減碳的可以說是現代最為關注的話題。至今,對環境污染問題也越來越重視了,其中與日常生活最不可切割的,肯定非「甲醛污染」莫屬,也幾乎到了聞風色變程度囉!那麼,「甲醛」到底都埋伏在哪呢?

揭曉啦~


*裝修污染
我們在裝潢房子的時候,所選用的各種裝修工業材料。盡可能要注意標示,避免買到來歷不明的材料~
裝修.jpg

*高甲醛量家具(含過量甲醛的木板)
因為甲醛的存在,是可以超過十年的,若不注意,可能就在無意中吸進很多看不見得毒氣呢~
细木工板也叫大芯板.jpg

*來歷不明、不合格的油漆&壁紙
油漆.jpg
壁紙.jpg

新有氧運動~
輕輕打造,深深呼吸~你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運用大自然的力量,就可以作到淨化生活空間的效果喔!

*善用自然光源
利用白天的陽光,引進自然的光線,不但可省去家中多餘的照明電費,也讓整個空間充滿溫暖咧~
松江路-2.jpg
圖/雅士設計  系統家具/易得現代櫥櫃

*保持通風
很多人都有一個迷思,就是會因為怕灰塵、髒空氣跑進屋內,而將窗門緊閉,可是家中的家具、壁飾、地板,反容易因此而潮濕、卡髒東西在裡面~尤其是剛裝修好的房子,是非常需要大量時間來通風的,這樣才可以加速讓一些化學物質散去!
權釋.jpg
圖/權釋設計  系統家具/易得現代櫥櫃

*擺放盆栽&種植綠色植物
到底是什麼樣的植物,有這麼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你有個舒適又安心的空間呢?

˙吊蘭 (養殖容易,適應性強,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喔!)
特性:可吸收室內80%以上會危害健康的毒氣體,一個空間養個l~2盆就可以達到毒氣體被吊蘭吸收掉的效果!
吊蘭.jpg

˙虎尾蘭 (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四季皆宜)
特性:可吸收室內80%以上會危害健康的毒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頗佳!
虎尾蘭

˙長春藤  (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是良好的生長環境,但較不耐寒)
特性:能分解有害物質,即存在於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壁紙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常春藤.jpg

˙蘆薈 (喜溫暖、乾燥氣候,冬天較不適合)
特性: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藥用價值,如殺菌、美容的功效。
盧會.jpg

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菊花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以美化空間!

˙非洲菊
非洲菊.jpg
     
˙小野菊
小菊花.jpg

˙秋海棠
除了蘆薈,色彩繽紛的秋海棠,也是具有療效的植物,不僅具吸收甲醛的功能,入藥更具有清熱消腫、活血散瘀、涼血止血等功效。
秋海棠.jpg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的觀念,每多人紛紛加入了騎"卡打車"的行列,事實上,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小細節,都是很輕易就可以達成的喔!趁著假日,可以騎卡打車去花市走走,看到美麗的花花草草,心情也會跟著美麗起來,順手選個一盆擺在家裡,讓它陪你一起深呼吸喔~
當然,我們也推薦合格的低甲醛系統家具,除了安心,也可以根據你的需求,幫你量身訂作。不但在室內裝修上,可以輕鬆達到美觀實用兼具的功能,讓你買的開心,用的安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