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板材:

塑合板或木心板

所謂塑合板是以碎木削膠合而成,屬於環保型板材。木心板則是以兩片夾板中間夾著小木塊的合板。

 
B門板:

主要分為美耐板、實木、鋼琴烤漆、水晶門板(浴室用)

美耐板:最為耐刮且好清理,除了亮面型美耐板之外都可以用菜瓜布清潔。

實木門板:觸感好且門板面有簡單凹凸變化。因為是天然木紋容易有色澤深一的情形且價格價美耐板高。    

鋼琴烤漆接縫、防水功能佳、可重烤漆、修補,是系統門片中價格最高的。

水晶門板:表面是壓克力看似水晶所以一般稱為水晶門板。防潮性佳(常用於浴),且單價不高。使用久了會產   生霧化的情況(約五年)。


C五金:

包括把手、鉸鏈、滑軌、不繡鋼拉籃、褲架、領帶架等等

五金的好壞是系統櫥櫃的耐用程度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尤其是銜接門片與櫃身的鉸鏈。

如果是品質不好或者是安裝數量不足,門片就很容易變形。

而領帶架及褲架的裝設也會影響使用者的便利性。


D玻璃門用框:

其框式門板分為金屬框、美耐板框、實木門框等等

主要是增加變化性及展示用。大多用在書櫃及展示櫃。

 
E檯面:

美耐板、珍珠板(廚房較多)、人造石檯面、大理石檯面

一般多數是使用美耐板檯面較多,而珍珠板、人造石及大理石則是用在廚房及吧檯較多

珍珠板比起美耐板質感接近較為耐用、大理石質感佳但難保養且脆度高易 產生裂痕、人造石質感佳且可做無接縫處理,對於過長或是L型檯面都是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