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市面上常見的房地產廣告詞,雙大房+1房、三衛、兩廳的標準格局,看是完善的空間配置,卻不見得合乎居住者的使用,如以這對即將步入紅毯的竹科台積電屋主倆來說,兩間大套房的空間比例亦不恰當,反而削減了餐廳的開闊性。設計師將餐廳往次臥房退,並將次臥房的入口改由另一側靠窗走道進出,並拆除客廳後方的臥室隔間,變更為玻璃隔間的書房兼具客房,打開公共區域的視野,方正格局。


玄關以自然材質、乾式花園的手法來鋪陳,營造沉澱思緒的寧靜天地,鞋櫃隔屏採鏡面門,結合系統櫃為支撐結構,無形中放大空間感。



橫樑穿過室,將客廳一分為二,設計師利用客廳、書房間的灰色天花板造型,來修飾橫樑,同時利用木作結合系統櫃的電視櫃。創造高高低低的空間層次。

架高書房地板有多重功用,一是提供與書桌搭配的椅座,地板延伸至客廳則成為電視牆的展示平台,融入電視牆的設計。

將景觀陽台的南方松木地板延伸進入室內,自然材渾厚的粗礦味與現代感空間協調極了,也修正落地窗框元有過於方正的比例,南方松木地板成為室內外的平台椅座,底部利用系統櫃又能提供收納空間。

架高地板宛如書房裡的長條凳,不設椅子,利用系統櫃作的書桌,空間更顯拓落,書牆以立體方型盒概念來打造,打照系統櫃宛如大大小小的方形盒堆疊而成,表現組構、拆解的趣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