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01_大小 .jpg
樂活是目前時下流行的生活態度,其中在生活上就是強調簡單而輕便的生活態度,如果對應在居家空間的設計之中,「極簡風」是很好的選項,簡單的設計概念,在強調質感的同時,也讓材質以最自然的原貌呈現。
極簡風是西方現代主義的美學之一,起因於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人們的生活普遍貧窮,為了服務社會大眾,讓居家生活能以較為經濟實惠的方式呈現,因此大量採用模矩化的設計方式,讓空間呈現自然而不繁複;之後傳到美國,有錢人開始採用這樣的設計概念,希望空間簡單而具備美感,極簡風也開始大為流行。

其實極簡風強調的,就是讓材質盡可能的表達原始的質感與顏色,傳達一種理性的美感,木材就是木材,不加以修飾或染色,以直線、曲線、或大型俐落素材等組合而成,不過現代人為了讓空間呈現高級質感的氛圍,也開始在表達原始材質之外,注重細部的收邊設計,例如用金屬材質去做木頭收邊等。

對消費者而言,極簡風的居家佈置並不困難,在佈置上奉行「Less is more」的原則即可。因為空間簡單,所以要盡可能的將所有的雜物收那起來,而曝露在外的飾品如餐盤、花藝等,就要傳達精緻的概念,把家當成藝術館的方式去經營,就能抓住極簡風的精髓。


註:「Less is more(簡潔即是豐富)」是現代主義建築大師 密斯‧凡德羅(Mies Van Der Rohe)的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空間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